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國際化資訊

:::

課程交流(含暑期課程)

韓院與台東海大學‧簽專班合作意向書
(檳城)韓江學院和台灣東海大學簽署管理學位境外專班合作意向書,為欲修讀管理系學士及碩士學位的學生提供更多課程。



林修葳(前排右一)和周永能(前排左一起)在湯建華的見證下,簽署合作意向書。(圖:星洲日報)

韓江副董事長湯建華說,管理學對每個人都重要,在管理學上學會SWOT(強弱危機綜合分析法)的理論和孫子兵法有類似,讓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他說,東海大學是教會辦的大學,樸實和嚴肅,發揚教育而非牟利。

“對於這項合作,我們只能成功,不能失敗,這是我給予東海大學的承諾。”

他日前見證韓江學院院長周永能和台灣東海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修葳簽署合作意向書。出席者有韓江學院副院長馬國輝和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高少凡、國際教育合作處國際長顏宏偉、企業管理學系專任教授周瑛琪。

周永能預計該院明年可取得大學學院資格,也希望未來可以和東海大學有更多合作。

林修葳:盼與韓院有更多合作

林修葳說,該大學和韓院合作多年,而大馬和台灣在教育領域上的合作關係也向來很好。

他說,東海大學管理學院希望可以和韓院有更多的合作,包括學生及師資交換計劃和開辦專班等。(星洲日報‧大北馬)


韓江相關新聞
韓院與台東海大學‧簽專班合作意向書(星洲日報‧大北馬)

韩院与台湾东大签合作协议书 开设管理系学位境外专班 
台东大办学位境外专班 盼韩院成首个合作伙伴


第四屆-2016 URI(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簡稱URI)暑期海外研習活動
即將出團,東海大學19位學員

第三屆-2015 URI(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簡稱URI)暑期海外研習活動

Unforgettable Summer Experience: 2015 URI Interdisciplinary Summer Camp for Tunghai Students

Under the support of Tunghai Alumnus Dr. Jyh-Hone Wang, Professor of Mechanical, Industrial & System Engineering and Dr. Shaw K. Chen, Associate Dean for Research and Outreach, at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a team of 17 THU students from different academic disciplines enjoyed an unforgettable summer time in Rhode Island, USA.

The students were immersed in lectures on topics of business management, operation planning, quality assurance and supply-chain logistics, plus two hours of English course every day.  With the abundant and substantial course design, students advanced not only their language skills but also professional knowledge. 

THU vice president Dr. Chih C. Chao joined the closing ceremony and visited URI Dean of Academic Affairs Dr. Donsld Dehayes to discuss the possibilities of courses collaborations between two universities.
 
The 4-week summer camp combining academic learning and cultural experiencing was organized for the third consecutive year and has been a successful collaboration example between URI and THU. 


 

 

第二屆-2014 URI(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簡稱URI)暑期海外研習活動 

台灣東海,雲林科技兩大學35人上羅德島大學交流學習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右二)昨(十八)日特地在龍鳳酒樓設點心宴,招待羅德島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紹寬(右起),機械工程系教授王志鴻,以及目前在羅德島大學短期進修,擔任輔導老師的盧慶樺等人。(菊子攝)       
 
羅德島大學與台灣合作的“夏季文化交流”項目,今年跨入第二屆。35名來自台灣東海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的學生,刻在羅德島州進修,將上課,參訪一個月,預定七月廿七日結業。

雲科大企管系研一學生李昀修(左),東海大學大一學生林雙(右)大方分享經驗。(菊子攝)
 
該項目的主辦老師,羅德島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陳紹寬,機械,工業及系統工程系教授王志鴻,以及帶隊輔導老師盧慶樺等人,昨(十八)日率領學生抵波士頓訪問,看紅襪隊球賽,搭乘“鴨子遊(Duck Tour)“,遊賞波士頓風光。陳紹寬,王志鴻表示,該校鼓勵學生做國際交流,在商學院及工業管理系內安排有兩個國際學程,規定學生畢業前,必須到德國,西班牙等其他國家學習一年。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左一)和文化交流學生合影。(圖由教育組提供)
 
目前該校和台灣合作的文化交流項目,只是台灣學生在暑假期間到羅德島大學進修一個月,分別研修工商管理,營運籌劃,品質保證,物流供應等四門課,以及英語,結業後回台,可從台灣校方取得約五個學分。
王志鴻表示,該校與不少國家辦有交流項目,卻一直未見台灣夾在其間。他因此積極推動,並從自己的母校東海大學開始牽線。今年五月,羅德島大學校長David Dooley博士,應教育部邀請,在陳紹寬陪同下第二度訪問台灣,促成這交流項目順利開展。由於雲林科技大學商學院高層當年是陳紹寬的學生,使得這項目今年擴大近倍,共有21名學生來自東海大學,14名學生來自雲科大。

       王志鴻透露,羅德島大學已和東海大學國際學院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將以二加二,三加二等方式,安排研修計劃,交流對象同時包括學生,老師,但目前只辦理了大學部的學生交流。在羅德島大學任教已三十年的陳紹寬坦言,該校商學院去年接待了24名來自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交流學生。他發現,和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相比,台灣學生比較被動,溫柔,不與人爭,出國歷練,相信對這些學生的未來,會影響很大。
東海大學大一學生,第一次出國的林雙表示,美國和台灣有很多不一樣,不但課是用英文教,老師的教學作風,看台灣角度,也都和她們不同,啟發她想得更多。以工業管理這門課而言,她覺得美國老師實務經驗更多,講解得更切入主題。談及紐約和羅德島州,波士頓的不同時,她指出,紐約顯得更商業化,更講究速度,連人們走路都比波士頓快。雲科大企管系研一學生李昀修表示,他個人覺得英語課讓他獲益最大,更深入學到書本上看不到的那些美國文化,歷史背景。至於教學上的最大差別,則是老師和學生互動的方式。在台灣,老師要知道學生的學習成果,多半選擇考試;在美國,老師卻設計了有如“百萬猜”的遊戲,還有獎徵答,採取“爆玉米花”方式,不給人準備時間的即問即答。
據悉,有不少參加這交流項目的學生,紛紛向王志鴻,陳紹寬等人深入探問將來留學細節。顯然這類交流計劃達到了激勵台灣留學生來美留學意願,增加國際觀的功效。

第一屆-2013 URI(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簡稱URI)暑期海外研習活動
放眼國際! 企管系x工工系首屆URI暑期海外研習活動展開
 
    放眼國際,與世界接軌。2013 URI(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簡稱URI)暑期海外研習活動,由東海大學工工系、企管系與美國羅德島大學聯合舉行,並由工工系洪堯勳主任及企管系周瑛琪主任擔任領隊老師,於 6月29日至7月27日帶領20位學生,展開為期一個月的交流活動。
 
    為讓本校學生體驗更不一樣的海外研習活動,羅德島大學工工系精心策劃此次活動,並於當天親自前往機場接機。此次一系列的研習課程,前兩週是工工系相關課程,授課老師為Dr. Maier-Speredelozzi 及Dr. Miller,下午英文課程為分班授課,主要訓練學生的口語表達與報告,也希望讓學生更深度體驗美國在地的上課方式。

    除了校內豐富的專業研習課程,學生們更獲得參觀羅德島大學其他校區的機會,也很榮幸地由Dr.David Smith副院長親自導覽介紹GSO Bay 校區;由王志鴻教授帶領參觀羅德島工程實驗室,並讓學生體驗模擬駕駛汽車的樂趣,此模擬器申請測試程序由羅德島大學研發設計。

  (左圖) 學生體驗模擬駕駛汽車;(右圖) Dr.David Smith 解說海上研究工具
   (左圖) 學生體驗模擬駕駛汽車;(右圖) Dr.David Smith 解說海上研究工具

    除了豐富的學術交流及研習課程,為了讓學生體驗美國的文化與生活,羅德島大學在課餘時間與週末假日,特地安排一系列當地參訪行程,包括觀賞美國國慶煙火、Paw Sox棒球比賽、羅德島首府Providence、布朗大學、紐約等,使學生在專業課程之外,可以從各種角度深入了解美國文化。
 
    羅德島大學的熱情招待,讓學生感受到許多溫暖與款待。除了與羅德島大學副校長Dr.Donald H. DeHayes度過愉快的午餐時光,更在駐波士頓 -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的黃薳玉組長盛邀下,體驗了更不一樣的研習之旅。另外,Kingston華人基督教團契(KCCF)也邀請學生品嚐中國菜,飯後有詩歌教唱、影片和心得分享,並規劃每周三舉辦心靈演講,更邀請宋建人教授及東海大學校友一同參與;王志鴻教授也於美國國慶日當天邀請學生參與BBQ饗宴,盛情招待。


(左圖) 羅德島大學副校長與學生合影;(右圖) 黃薳玉組長與洪堯勳教授合影
 
 
    該研習營目前還在熱鬧的進行當中,其豐富的行程及活動,將帶給學生書本學不到的體驗,也期待學生歸國後,能與本校師生分享,並帶回更多創新的學術交流。

工工系 洪堯勳主任與學生於日本成田機場轉機
工工系 洪堯勳主任與學生於日本成田機場轉機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