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系所簡介

:::

綠色與永續發展組

東海企管擁有中部第一個成立之管理研究所、企業講座與EMBA,系友網路綿密,課程提供國內與國際職場實習、海外教學與雙聯學位申請機會,有外籍教師英語授課強化英文能力,亦獲得教育部多項跨領域創新課程之補助。 
 
因應全球經營環境的改變,東海大學企管系103學年度起分為三組

行銷與數位經營組、綠色與永續發展組、創業與組織領導組」

課程必修科目表(歡迎下載觀看)

綠色與永續發展組:
 

● 本組介紹

本組除培育學生管理知識與態度之外,更加強對於綠色經濟與科技、創新管理、風險管理、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等跨領域課程,並能協助企業提升永續發展所需之綠色競爭力。
 

 
教學目標
 
1.               透過完整的實習制度與課程規劃,提供學生與業界接觸的機會,並能協助國內企業建立有效的綠色管理機制,並提升自身的綠色競爭力。
2.               以創新的教學方式與課程設計,培養學生經營管理、環境管理與跨科際學習能力,以因應未來綠色經濟時代可能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3.               整合不同領域教師,就綠色管理議題進行教學與研究上的互動交流,以發展出符合業界需求的創新課程,並逐步累積在此一領域的教學與研究能量。
4.               建構適才適性、學用合一之課程分流機制,讓學生得以根據自身的興趣、能力與目標,選擇適當的學習進路。
 
核心能力

除了企管系的核心能力之外,本組所要培養具備下列核心能力:

1.        經營管理能力
n   組織管理與企業經營
n   市場行銷與創新思考
2.        環境管理能力
n   環境系統知識與核心議題
n   環境倫理與社會責任
3.        跨科技學習能力
n   跨科技溝通與學習
n   跨科技問題分析

  課程規劃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