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最新消息

:::

校外活動
  • 標題:全國高中職及技專院校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
  • 公告日期:2018-05-21

 

 「全國高中職及技專院校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

主辦單位:台塑企業

壹、 實施目的

愛護土地的農友們,以有機資材栽種無毒蔬果,卻因此限制了防治農田病蟲害方法,使產量不如傳統慣行農法。市場上各種類型農產品,消費者無合適資訊辨識有機、無毒與慣行農法農產品,農戶也苦無適當管道釋放優質農作物的訊息,如何讓消費者以合理價格購買有機、無毒農產品,讓守護土地農友銷售對應價格,突破農友的困境。農產品採收期短且無法等待,農產品不易保存,產期預估不易,產量變異大,價格不穩定。故農戶採收前必須決定作物銷售管道,不然最終只能送拍賣市場,特別是在農產豐收期市場價格低迷,農戶就更顯弱勢。此時有機、無毒農戶若農作物價格無法差異化,勢必造成生計問題。

台塑關係企業關心在地農業議題,特舉辦「全國高中職及技專院校學生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以雲林縣麥寮鄉、台西鄉、東勢鄉、四湖鄉、褒忠鄉、崙背鄉及彰化縣大城鄉的在地小農為對象,協助在地有機、無毒農戶,將傳統農產業融入新技術,輔以現代行銷概念,結合雲端資訊技術,讓年輕、創新的思維協助農產品之推廣,協助解決問題並創造商機,以達解決社會問題及活絡在地市場之目的。

 

貳、 辦理單位

主辦 單位:台塑 企業

承辦 單位 :僑光科技大學 

協助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環境工程與管理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 、佳聯有線電視股份限公司 、北港有線電視股份限公司、鑫和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心雲農產

 

※競賽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年9月30日(星期日)止。

※競賽公告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sunfarmorganic/專題競賽

※第一階段採網路報名,請統一至網站填寫並上傳資料。

※主辦單位擁有隨時修正競賽相關辦法之權利,並以競賽網站最新公告為準。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