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最新消息

:::

校外活動
  • 標題:第三屆友達綠色方舟獎
  • 公告日期:2014-04-10

 

「第三屆友達綠色方舟獎」首獎3萬5(網路註冊至4/18)卡緊


第二屆「友達綠色方舟獎」

 

  • 貴系辦 您好~
  • 目前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辦理的第三屆「友達綠色方舟獎」網路註冊截止日期至4/18()止,再麻煩貴系辦提醒學子們趕緊上網註冊報名,以免錯失拿高額獎金的機會(此活動得獎機率超高)另外亦請鼓勵學生與指導教授組隊報名參與,提高得獎機率,除可累積參賽經驗之外,另於未來就業時可在履歷上新增一筆得獎經歷,感謝!!
  • 活動目的
    友達光電自2012年起舉辦綠色方舟獎,鼓勵莘莘學子以創新思維解決環境問題,並將環保、零廢棄、節能、生態、永續等概念融入企業發展與科技應用。2014年邁入「第三屆綠色方舟獎」,歡迎學子組隊參加,發揮綠色永續思維與創造力,激盪創造可實踐之提案,共創永續生活,共譜美好未來。
  • 競賽主題
    (1) 永續應用提案組
    為製造業打造具特色的永續計畫(以友達光電為主體者尤佳),將企業活動與環保思潮結合,提出可落實之綠色企業行銷企業公民活動提案,具體發揮公司專長與資源。內容可涵蓋「能資源永續」、「文化育成」、「污染減量」、「公益關懷」、「環境教育」或「生態保育」等元素,並具有長期正面影響性。

    案例:友達光電與台中科博館合作,設立光電互動教育基地-達達的魔術世界」,發揮企業專長,用生動有趣的教育設施讓民眾學習光電知識。(更多案例)

    (2) 
    綠色創新APP
    以綠色創新為題,設計實用有趣的APP企劃書,讓民眾輕鬆落實綠色生活、隨手取得環保知識,時時關懷環境。形式不拘,可為旅遊、導覽、遊戲、即時資訊、行動閱讀、生活應用或其他類型,初選階段可僅繳交 App ideaGreen Globe

    案例:Green Globe」綠色旅遊App,介紹永續經營的旅館與旅遊團,提供照片、影片和網站讓消費者直接規劃旅遊。(更多案例)
  • 參賽資格

1.     凡公私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學、碩士),不限科系,對本活動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賽。

2.     可個人或團體報名,每隊人數不得超過3人,但無論組別,每人限報名一隊;另團體參賽者可依指導題目之需要,與1名社會人士共同組隊。

3.     每件作品須與「環境議題」相結合,並詳述設計理念,另「綠色創新APP組」之參賽作品,須未曾於任何平台上架。

  • 競賽時程及文件繳交
    (1) 競賽報名

1.     網路註冊:10333日(一)起至103418日(五)下午5點止

2.     報名方式:參賽隊伍於競賽官網進行網路註冊後,於10352日(五)下午5點前將「作品/企劃構想書 (永續提案組綠色APP)」、「網路票選簡介」、「個資使用同意書暨不侵害權利保證書1/隊,全體隊員均須簽署)等三份資料,以電子郵件、書面或光碟寄送(以郵戳為憑)方式繳交予「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劉盈孜 工程師」,即完成報名程序,未於期限內繳交資料者,視為未報名。

3.     注意事項:

a.     作品/企劃構想書」、「網路票選簡介」、「個資使用同意書暨不侵害權利保證書」格式請在此網站下載,除網路票選簡介為WORD檔外,其餘資料須轉為PDF檔提交。

b.     「作品/企劃構想書」總頁數以15頁為限,「網路票選簡介」須以文字及圖檔介紹構想,「個資使用同意書暨不侵害權利保證書」須親筆簽名,報名資料經提交後即不可修改。


(2) 初選

4.     書審:由各組專業評審針對所有隊伍之「作品/企劃構想書」進行書面審查,評分標準見評選方式與項目

5.     網路人氣:自民國10356日(二)上午12點起至民國103522日(四)下午3點止,於競賽官網進行「網路票選簡介」人氣票選活動。

6.     決選名單公告:依初選結果,各組總成績較高之前4組隊伍可入圍決選,決選名單於103523日(五)正午12點公佈於競賽官,參賽隊伍請留意電子郵件通知。


(3)決選

7.     日期:10366日(五)

8.     地點:友達光電新竹廠(30078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力行二路1號)

9.     評選方式:決選隊伍於決選當日應提供1分鐘介紹隊伍與作品之影片,並以簡報方式、概念影片、實體作品或動態表演等方式發表作品/企劃(「綠色創新APP組」參賽作品以執行檔者尤佳),再由專業評審團隊以及現場決選參賽隊伍進行評分,評分標準評選方式與項目,依分數高低決定最終名次與獎項。

10.   注意事項:決選時間與議程將另行通知並公告於競賽官網,入圍隊伍須全員出席決選並親自展現作品/企劃,除有不可抗拒因素外,未出席者以棄權論。

  • 競賽獎勵
    (
    所有參賽隊伍成員皆可獲得電子檔參賽證明書,網路註冊時請確實填寫資料。
    (
    初選:未入圍決選者,每組各取3名佳作,另網路人氣獎合取1名,以上皆可獲得電子獎狀每人一張。
    (
    決選:各組白金獎至銅獎各取1名,獎勵如下:

1.     白金獎1名:獎金35,000元,參賽學生每人頒發獎座1份。

2.     金獎1名:獎金15,000元,參賽學生每人頒發獎座1份。

3.     銀獎1名:獎金10,000元,參賽學生每人頒發獎座1份。

4.     銅獎1名:獎金5,000元,參賽學生每人頒發獎座1份。

(其他:入圍「綠色創新APP組」決選之隊伍,於103630日前將含友達綠色方舟 logo 之參賽APP作品於 Google play  App Store 上架完成,且總下載次數達1,000次以上者(不限平台)該隊伍可額外獲得獎金15,000元。

  • 競賽資訊
    (
    委辦單位: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
    競賽官網:友達綠色方舟計畫-創新實驗室 http://auo.com/Event/greenark/
    (
    聯絡方式

1.     聯絡人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劉盈孜 工程師

2.     電話: (02)2910-6067508

3.     E-mail: liu@tgpf.org.tw

4.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231寶橋路484樓之3

 

  • 注意事項
    • 作品/企劃構想書及決選用簡報、影片或作品概不退還,請自行留存備分。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活動辦法之權利。
    • 本次活動獎金按中華民國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其中個人獲獎獎金NT$20,000()以上者,主辦單位依法代扣得獎者10%所得稅,外藉人士依法代扣稅率為20%
    • 主辦單位並得無償行使著作權法第22至第29條之1所定著作人之權利,包括但不限於改作、重製、散布、公開展示、發行、公開發表、編製專輯、編集於相關成果。
    • 專利權由參賽隊伍所有,但友達光電擁有優先議約權。
    • 參賽作品不得為抄襲他人之作品,且得獎作品若經審查不符參賽規定或個人資料填報不實者,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

 

 

 

第二屆活動花絮

第二屆友達綠色方舟獎決賽暨頒獎典禮(1/6) 

第二屆友達綠色方舟獎決賽暨頒獎典禮(1/6)

第二屆友達綠色方舟獎決賽暨頒獎典禮(2/6)

第二屆友達綠色方舟獎決賽暨頒獎典禮(2/6)

第二屆友達綠色方舟獎決賽暨頒獎典禮(3/6)

第二屆友達綠色方舟獎決賽暨頒獎典禮(3/6)

更多花絮

 

創新科技提案

由逢甲大學自動控制工程學系陳家祥、朱誼桓、趙俊傑同學奪冠。他們的「可調式液晶變焦照明系統」,利用液晶透鏡控制LED燈泡的發光角度,達到匯聚或發散光線的功能,可應用於車用或一般照明用途。

 

永續應用提案

由南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曾翊寧、羅怡婷、張榮傑同學以「智慧型太陽能控制系統」奪得白金獎,運用智慧型手機定位太陽能板,將數據傳輸至太陽能板控制器,再以推算日軌跡與太陽能板各時間點的相對位置,手機提供校正參數後即可離線,是極易操作且省電的控制系統,現場的示範操作也讓觀眾驚呼連連!

 

 

 

  • 附件檔案:
  • 參考連結:
  • 張貼人:BA
  • 最後修改時間:2014-04-10 PM 6:28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