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高中生專區

:::

問與答

大學入門
Q1大學入門是什麼?
1.以創新、活潑、整合、成長為理念,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課程或演講讓大一新生了解本校辦學精神、核心價值、認識校園,融入新鮮人生活,進而積極規劃未來之大學生涯。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與課程,由學長姊帶領新生認識未來的大學生活。
2.學校行政資源、社團迎新活動及校園環境等資訊介紹。
3.與系所近距離接觸,認識系所資訊與課程。
4.藉由團體活動與分組,擴展人際資源與廣度。
 
Q2課程內容是什麼、需要繳費嗎?
活動不需要繳交任何費用;活動內容型態多元,動靜態皆有。
ps.提醒同學在活動期間,穿著輕便服裝方便參與課程活動。
 
Q3如果錯過這次的大學入門,未來還有機會參加嗎?
活動是專為大一新鮮人特別設計的課程,活動期間將邀請校內各單位、知名校友共同參與,之後不會再補辦喔!
 
勞作教育
Q1什麼是勞作教育?
簡單來說,就是幫忙整理校園。
透過清潔打掃,愛護自己的校園,並培養同學負責、守時、合作、勤勞的美德。
 
Q2勞作教育的重要性?
勞作教育真的很重要,沒有通過勞作教育的同學是無法畢業的!
而校內許多獎助學金的申請,也會參考勞作成績,
甚至部分企業主會將東海勞作教育視為個人工作態度的評量標準。
 
Q3勞作教育是誰要參與?又要花多久時間?
大一同學及轉學生都要參加。
勞作教育為期一年,每學期分成四個週期,每期大約一個月。
勞作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每天30分鐘。分成早上、中午兩個時段。
早上為7:20至7:50;中午則是12:20至12:50。
ps.期中、期末考期間勞作仍照常實施。
 
Q4假如打掃當天臨時有狀況,該如何請假?請假會有影響嗎?
每期都會有一位專屬小組長與你聯繫,有任何狀況可先通知他。
事後也要到學生資訊系統填寫請假單,這樣才能完成請假手續。
另外,無論同學請假或缺席,都稱之為「未出席」。每期的勞作評分將依據學生的未出席天數扣分,只要曠掃超過每期的1/2天數(含),該其勞作教育就是0分,日後需要再補。
 
學生住宿
Q1新生一定要住宿嗎?
學校規定新生一定要住宿一年,藉此了解學校環境並培養同學間的情誼。
若住宿新生人數過多,家住台中市的同學有可能因此不需住宿。另外,如非重大因素,否則不得辦理退宿。
Q2何時可以入住?宿舍內提供什麼設備?
因新生人數眾多,學校會安排各系所入住的時間,請參閱新生手冊。
入住當天學校會開放家長的車輛入校,系上也會有學長姊協助處理。
宿舍基本上四人一間,備有桌椅、衣櫃、床鋪、話機、電源及網路插座。
公設區則備有飲水機、脫水機、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公共電話等。
另外,除了男舍第19、20、21、30及72等五棟寢室;女舍第18-23與73棟具有冷氣設備外,其他宿舍皆無裝設(因其為歷史悠久之建築物)。
 
註冊繳費&體檢
Q1如果錯過學費繳費期限該怎麼處理?
請至學生資訊系統補印學雜費繳款單,直接到學校出納組繳費即可。
 
Q2系學會費一定要繳交嗎?
在大一生活中,系學會的學長姊將為同學舉辦許多活動,而活動的支出仰賴大家所繳納的系學會費。當然,同學可以自行決定繳交與否,只是會影響日後參與活動的權利。
 
Q3一定要參加學校安排的體檢嗎?
學校規定新生一定要參加體檢,若未完成體檢將無法完成註冊程序。無法參加學校安排的時間,亦可自行到學校體檢特約的澄清醫院,或其他公立、區域級以上醫院進行檢查。
 
 
若有其他問題,請上學校網站查詢→http://www.thu.edu.tw/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