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最新消息

:::

榮譽榜
  • 標題:【賀】2016全國校園創業營運計畫競賽 東海企管系師生領軍團隊榮獲第三名
  • 公告日期:2016-07-06

 

       在資訊爆發的創新時代中,無論在實體或網路虛擬商店的經營,均需要發揮創新與創意才能達到成功的創業,為提升各行業競爭力,培養優秀人才,並藉由優秀作品的發表會,進而協助企業發掘優秀人才,提供就業機會、縮短學用落差,達成學以致用的目的,在教育部指導下,正修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共同舉辦「2016全國校園創業營運計畫競賽」,藉由競賽活動方式,培養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團隊合作、創意整合及經營管理能力。

       此次競賽活動方式主要為「創業營運計畫書」競賽,並藉由活動的執行,培養出新一代創新產品設計師及青年創業家。在活動過程中,從參賽作品中選出具創新思維的產品或優質的營運計畫書,以樹立優良標竿示範,並藉此推廣創新創業風氣,決賽結果東海大學企管系領軍之師生團隊勇奪大專組第三名及獎金新台幣1萬元整。



       來自全國大專院校近百組的團隊報名參加此次競賽,參賽作品經初賽及決賽之兩階段審查,初賽邀請產、官、學界專業人士組成的聯合初審團隊,依計畫的完整性,決定資格審查,再針對符合資格之計畫書,其創意性、可行性、產業價值及完整性進行評審,評選出10組優秀團隊,於決賽現場簡報呈現及問題詢答。
參賽團隊由本校企管系金必煌副教授領軍,企管系胡鈞皓同學和資工系米麗曼同學共同籌組,集合資工系楊尚仁、李宗熙兩位同學,及輔仁大學資工系周家賢,形成跨系跨校的參賽隊伍─iMOTOR
       iMOTOR是一個汽機車保養維修整合服務平台,針對店家端整合汽機車保修市場,提升產業競爭力,就車主而言,構建一個智慧化車輛健康監控系統來協助車主保養愛車。在讓顧客能夠享有便捷、快速、平價奢華的保養維修服務的同時,以顧客關係管理、預約管理系統和針對性的行銷令店家更有效率的經營,讓一般的小店也能享有大廠才有的資源。同時,集合全台保養廠,為汽機車零件供應商打造一個最適合的通路,也讓獨立保養廠能以優惠的價格買到高品質的零件,為車主愛車保養把關,構成一個連結三邊的O2O平台。



       iMOTOR不僅僅是一個參與競賽的創意構想或提案,目前產品進入系統壓力測試階段,預計九月開學季於台北推出,第一批顧客鎖定學生機車族,未來將繼續完善產品和服務內容,將業務範圍拓展至所有汽機車主。此創業構想主要來自企管系胡鈞皓同學和資工系米麗曼同學,當初修習學校的創意與創業學分學程的期末發表,課程結束後,在金必煌老師的鼓勵下,決意實行此創業提案,於是籌組了本次參賽隊伍除參與競賽外,更成為創業實際營運的團隊夥伴。
       參賽同學表示,非常感謝金必煌老師的協助,不斷給予團隊鼓勵,讓他們將參賽文件得以完整送審。藉由此次機會的討論和學習,讓團隊運作更加上軌道,更增加了彼此的溝通合作等能力,很榮幸能為東海及系所爭取參賽殊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