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系學會專區

:::

系學會簡介

      系學會是一個與同學溝通及互動的管道,設有組織章程之正式組織,依例主要是由大學部二年級學生負責運作,會長、副會長由系上學生公開投票選出,其餘系學會成員則由會長及副會長推薦適合的人選擔任,共分為活動組、文宣組、場器組及公關組四組;另設有秘書、群祕、總務長與體育長。每屆新舊交替皆會舉辦交接儀式,及幹部訓練活動,做好經驗的傳承。
       
      
系學會歷年活動:
      系學會每年固定舉辦幾項大型活動,諸如像八月份的分區迎新、九月份的迎新入駐、十月份的系露營、十二月份的企管之夜、三月份的企管週、四月份的系花系草選拔及歌唱大賽、及五月份的管院雙週等活動(詳見下表)。
除此之外,系學會還負責通訊錄及系服的製作,甚至貼心的電話通知新生入學的注意事項,讓新生能更快的融入大學生活。每年系學會約花60幾萬的經費來支應一整年的運作,經費來源最主要來自學生繳納的系費,還有部份來自於贊助廠商、企管系經費、學校學生會補助。

       系學會從新生入學的輔導、迎新宿營,在學期間的系運動會、全校運動會、歌唱比賽,畢業時的畢業典禮和每年的校友日活動的舉辦,皆由系主任、老師及助教從旁監督及提供資源,適時給予意見和鼓勵,讓系學會運作更加順暢,每次的活動同學們都反應熱烈,並於96學年度獲甲等的績優社團獎項。

活動名稱 活動目的
迎新茶會(七、八) 藉此機會讓新生更了解東海企管系及學生會運作。分區-北中南,使皆能有機會參與並認識企管系。
迎新入駐(九月) 幫助新生認識環境,認識室友,並與學長姐建立良好關係。
迎新舞會(九月) 以競賽與熱舞活動使大一新生彼此交流認識,增進群體間的默契。並以囚犯軍裝為主題,使大一新生了解大學是個解放卻又不失嚴肅的學術殿堂。
系露營(十月) 使新生相互認識,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凝聚系上向心力。
企管之夜(十二月) 透過將學生分組,由各組別自行設計練習表演節目,促進彼此的感情與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企管週(下學期) 藉由體育比賽始學長姐與學弟妹交流,提升整體向心力。並透過校內傳情活動,用以表達內心的感情與感謝,創造系所溫馨的氣氛。
系花系草暨歌唱大賽(下學期) 系花系草選拔,使學生展現個人的才藝與企管系的活力。歌唱大賽為企管系的傳統,選出的歌王會代表企管系參加管院歌唱比賽,為企管系爭光。
cron web_use_log